西湖中队组织西溪街道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11 12:30:03
来源: 点击率:

        为切实加强社会单位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防范与扑救能力,11月10日下午,西湖中队组织西溪街道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培训。

        培训时,由中队派出一名战士负责讲解冬季防火注意要点、常用灭火器的使用和管理等内容。随后,组织参观了中队执勤车辆的器材与装备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防火基本常识,并就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四个方面的消防知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并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给大家。

        最后中队战士现场手把手教学水枪、水带、灭火器的操作使用。专业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辨别伪劣及是否过期、如何对本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提醒大家发现隐患时,不可存侥幸心理,应及时处理。通过生动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火灾带来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更深层次的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