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中队喜迎浙大西溪幼儿园小朋友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14 13:31:18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普及幼儿的消防安全常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教育,11月13日上午,西湖中队迎来了20名来自的浙大西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队参观,在家长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零距离感受消防。

       一进入中队营区,小朋友们就被消防车所吸引,他们一个个睁大好奇的双眼,围着消防车不停的看着,用小手抚摸车身。中队官兵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同时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器材在灭火救援中的作用。消防官兵在展示的同时进行操作讲解,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在讲解过程中,消防官兵还进一步向小朋友讲解了如何正确的拨打“119”和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时,时不时就有一名小朋友们举手提问,中队战士都一一解答,场面十分活跃。最后着由中队派出一名战士,现场给小朋友上了一场小小的“军训”,“两脚尖靠拢并起,双脚分开约60度……”首先中队战士给小朋友们教教站军姿的要领,随后又传授原地踏步及停止间转法的动作示范,小朋友们学的有模有样的颇有“小小军人”的样子。

       通过这次参观,加深了学生对消防部队的了解,提高了对部队生活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火灾预防能力,更掌握了警民的关系,展现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