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中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蓝天商务中心开展熟悉演练
发布时间:2016-11-15 12:31:44
来源: 点击率:

        为全力做好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工作,切实提高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预防和遏止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1月12日上午,西湖中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蓝天商务中心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熟悉过程中,消防官兵就重点单位地理位置、周围的交通情况、道路环境、重点部位、消防水源、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熟悉,边熟悉边询问了单位消防负责人该单位的基本情况,真正达到了此次六熟悉的目的和效果。同时,根据该单位预案开展演练,中队指挥员假设该大厦的三楼某单位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并向边上蔓延,有人员被困。灾情设定后,班长立刻下达任务,头车一个攻坚组出两支水枪一号员利用二楼墙消掩护,二号员到达利用三楼墙消延伸至着火点打击火势,抢险救援车出一个搜救组对该层房间进行挨个搜救。三车出一支水枪在外围控制,防止火势向上蔓延。在演练过程中,中队指挥员沉着冷静,战士之间配合默契,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中队官兵执勤备战意识,切实加强了中队官兵的灭火救援战斗能力,增强了官兵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保证辖区火灾形势趋于稳定,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