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队深入蒋村街道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6 16:32:16
来源:区消防大队 点击率:

       为切实强化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4日下午,西湖大队携手社区宣传大使及消防志愿者走进蒋村街道西溪花园紫菱苑、翠竹苑等社区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一边向社区住户们发放《家庭消防知识手册》等资料,一边向住户们讲解基本的高层安全逃生知识,就如何预防火灾、高层火灾逃生安全、一些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与住户们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性进社区家庭特别是孤独老人、残障人士及出租屋家中宣传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一系列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旨在呼吁市民朋友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

       通过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消除火灾隐患、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