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消防宣传进家庭 持续推进“119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8 12:33:25
来源: 点击率:

       为更好的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提升全社会抵御火灾事故能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西湖大队以“119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于11月14日下午,大队宣传员与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各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主动服务人民群众,将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不仅为社区家庭准备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读本,更将自己所学到的消防知识为群众详细讲解,并结合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用贴近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使群众对消防知识有了一个直观了解,从而使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群众心中,使他们真正“贴近消防、支持消防、了解消防”,真正使冬季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使他们知道了遇到火灾等突发事故如何进行正确逃生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对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