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村中队开展室内灭火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6-11-19 09:41:21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帮助官兵改正一些灭火救援中存在的不足,提高安全意识以及峰会安保重要性的意识。5月11日下午,距峰会召开还有一百多天的时间里,蒋村中队为贯彻落实安保任务以及各级领导的要求,保证峰会安保任务期间“不冒烟,无事故”、做好“打硬仗、打恶战,吃大苦“的准备,组织开展室内灭火救援演练。

       灾情拟定:蒋村中队一班寝室由于电线起火点燃周边可燃物,整个楼层有较大浓烟,火势随即蔓延到两班寝室,不清楚有没有人员被困;蒋村中队立即出动一车8人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带队指挥员立即组织侦查小组进行侦查、警戒人员进行现场警戒。随后,带队指挥员根据侦查小组反馈的信息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二号员携带两袋一枪、三号员携带破拆器材跟班长、指挥员进入内部进行灭火搜救,四号员沿楼梯铺设水带给前面号员供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号员之间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动作紧张而有序。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带队指挥员就此次演练进行点评,针对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经过此次灭火救援演练,提高了中队官兵的火灾事故处置程序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官兵在峰会安保期间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