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队“119”宣传月走进古荡社区
发布时间:2016-11-19 14:12:51
来源:区消防大队 点击率:

       为进一步扩大“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声势,全面提升市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第三届互联网大会期间浓厚的消防安全舆论氛围,11月17日下午,西湖大队携手社区宣传大使、消安办人员在古荡街道古荡新村西、古荡新村东等开展上门宣传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一边向社区住户们发放《家庭消防知识手册》等资料,一边向住户们讲解基本的安全逃生知识,就如何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安全、一些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与住户们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性进社区家庭特别是孤独老人、残障人士及出租屋家中宣传用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一系列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旨在呼吁市民朋友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

       通过宣传,使社区居民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巨大危害,意识到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积极预防的重要性,使其正确掌握防火灭火基本的知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等消防知识。下一步,西湖大队将继续积极组织各街道、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切实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