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消防借“119宣传月”强化消防产品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6-11-21 14:36:59
来源: 点击率:

       为有效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西湖消防大队以“119”宣传月为契机”,从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的角度出发,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检查中,检查人员本着执法为民的态度,向被检场所、单位积极宣传使用合格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高了被检场所、单位对消防产品使用的认识和对相关法律规定的了解。同时,为起到以儆效尤、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的目的,检查人员还认真仔细地检查了各场所、单位所使用的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灯、防火涂料、消防水带、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产品在来源是否合法,渠道是否正规,产品是否市场符合准入制度,质量是否合格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人员发现辖区各类场所、单位销售、使用的消防产基本上都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要求进行配置和使用,其程序合法。针对个别单位、场所的违规行为,检查人员依法责令违法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按照法律要求没收其非法产品,并进行处理,有效的打击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市场上的流通使用,切实提高了社会防控火灾水平,从根本上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