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队通过“四个依托”助推消防宣传月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22 19:37:34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西湖消防大队结合区域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思路,拓展宣传渠道,利用“四个依托”助推消防宣传月工作扎实开展。

       依托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和社区宣传大使延伸宣传触角,分发挥宣传员在消防宣传工作中的作用,深入农村、社区、家庭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11月是消防宣传月,西湖消防大队宣传员携手社区宣传大使和志愿者走进蒋村街道西溪花园紫菱苑和翠竹苑、古荡街道古荡新村西和古荡新村东、文新街道府新花园和桂花城紫云苑等社区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走进杭州千指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十余次,深入午山社区等敬老院,向社会群众讲解正确的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教育广大群众安全用火用电,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防灭火技能。切实关注弱势群体的安全,努力提升社会各层面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依托“流动课堂”传播消防安全,积极引导社会单位开展好消防宣传工作。通过有效利用消防宣传车外出宣传、社会单位LED电子显示屏、大型户外广告牌,墙体彩绘等形式,不断滚动播放以家庭防火、安全用电、如何逃生等为主要宣传内容的消防常识,搭建消防宣传“流动课堂”平台,传播消防安全正能量。

       依托新闻媒体发挥主流宣传作用,积极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在西湖区政府网站专门开设消防安全宣传专栏,发布最新消防动态,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建议,宣传月期间,西湖大队共计发布新闻信息25条,通过西湖大队官方微博微信,短信提示等平台发布信息53条,及时回复网友提问,赢得了微博网友的广泛的赞誉。

       依托疏散演练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积极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等,组织员工、师生、居民群众等进行消防疏散演练。11月份以来,西湖大队走进育才小学、杭州公益中学、枫华府第幼儿园等大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在校学生发放消防安全读本3000余册。并就如何报警、火场逃生作了消防演练。切实营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全方位的社会消防宣传氛围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