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队指导辖区派出所深入民宿(农家乐)现场学习消防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3 16:38:06
来源: 点击率:

       为做好今冬明春的消防安保工作,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更好地落实浙江省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11月23日,西湖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民宿(农家乐)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指导工作,西湖大队副大队长张耿、分管消防的派出所民警参与了此次民宿检查现场指导交流。

       检查组首先就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内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交流,并就现场检查要求进行了明确,在检查中,副大队长张耿重点指导派出所民警检查民宿(农家乐)场所是否经过消防安全检查合格,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在疏散通道、楼梯间堆放货物或者其他影响人员疏散的物品,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规使用电器设备,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电器,场内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与讲解,使民警真正“吃透”检查要点和范围。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有效规范了民宿的消防安全检查要求,提高了民警的消防监督执法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西湖大队将继续加大派出所消防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基层派出所消防业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