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 百名萌娃现场学逃生
发布时间:2016-11-24 19:30:30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疏散能力,11月10日,西湖消防大队官兵深入枫华府第幼儿园对两个园区全体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并在培训后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开始后,西湖大队刘明参谋首先简单的向幼儿园师生介绍了消防基本理论知识、防火灭火常识和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以及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指导幼儿园教师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培训过后,随着一声消防警报突然响起,各班幼师迅速按应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撤离班级。孩子们一个个拿起毛巾沾湿,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沿着各通道安全出口,紧张有序地逃离到指定地安全场地集合。      

       培训结束后,幼儿园园长对消防官兵的专业讲解和悉心指导深表感谢,并表明,在今后幼儿园的管理中,一定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并将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列入教学的定期工作之一,使幼儿园的消防工作常态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