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队“119”消防宣传月“热潮”暖寒冬
发布时间:2016-11-24 19:39:19
来源:区消防大队 点击率:

       为持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基层群众防灭火能力,11月24日下午,西湖大队通过多种消防宣传形式,不畏严寒,携手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人员在颐景园、科技新村、中兴公寓等开展上门宣传活动,全面掀起“消除火灾隐患、创建平安社区”的热潮。

       过程中,宣传人员携带宣传资料深入辖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向群众发放《家庭消防知识手册》、消防宣传单,讲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防范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及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向临街店面宣传消防知识,针对街道门面用火用电量大,火灾事故多发的特点,向店主详细讲解日常防火常识、安全用电常识、 “三合一”的危害、火灾逃生自救常识等。另外,还向沿街商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提醒商户不要在商铺内使用明火做饭,不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确保消防器材的完好有效。

       目前“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下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