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队联合西溪天堂园区各单位开展“119消防日”疏散演练活动单
发布时间:2016-11-09 12:29:04
来源: 点击率:

       为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氛围,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中,西湖大队联合西溪天堂园区各单位全面开展“119消防日”疏散演练,掀起消防安全热潮。

       上午10时00分,演习正式开始。此次联合演练假设西溪天堂主楼一楼着火,发生火灾后,大火迅速蔓延,浓烟滚滚,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向消控室报告,火灾警报员发出火警疏散信号的同时并向119报警,5分钟后,西湖消防大队蒋村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立即组成灭火和搜救小组开展救援,很快所有被困人员都被成功解救出来;中队官兵以娴熟的技能操作吸引了所有的现场群众的关注,经过灭火组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也很快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中队官兵组织全体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并让工作人员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的灭火方法,初步掌握了一些消防技能。同时,当场对实际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纠正。

        通过此次“119消防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西溪天堂园各单位员工扑救初期火灾的应变能力和消防器材的正确实用方法,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