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强调:审计要把好关,守好门,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14 17:09:43
来源:区审计局 点击率:

7月5日下午,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副主任黄幼钧一行赴区审计局进行调研,在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审计人的努力付出,她说:审计在主要领导调整、管理体制的变化、工作要求提高的情况下,功能发挥到位,问题分析透彻,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工作推进扎实有序,很好地发挥了预防、揭示和 “免疫系统”功能。

施迎利强调,下一步审计部门要继续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对财政决算和预算执行、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的审议,把好关,守好门,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资金的安全高效。目前经济运行压力较大,整体形势比较严峻,审计要加强对资金的计划性、规范性、安全性、合理性的监督检查,当好政府的“内当家”,发挥参谋助手的职能,促进全区资金的合理健康有效使用。二要切实加强对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审计要进行分类梳理,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明确时间节点,切实督促整改。三是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审计意识和履职规范。审计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审计知识,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审计意识,督促各部门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化程度,让一把手少犯错误,不犯错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幼钧对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为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