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塘街道2017年第二期城中村改造行动誓师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5浏览次数:字号:[ ]

 

  昨天下午,转塘街道2017年第二期城中村改造行动誓师大会举行。区委书记章根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等区领导出席。会上,大诸桥社区、转塘社区、桕联社区、贤家庄社区等4个社区书记和4个居民组长代表,2家龙坞收购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章根明首先充分肯定了转塘街道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在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转塘街道城中村改造工作力度大、成效好,为全区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贡献了力量,值得充分肯定和大力表扬。下一步,要紧盯第二期城中村改造涉及五个社区整体搬迁,以及龙坞地区相关企业收购的目标,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

  章根明要求,推进城中村改造要做到“三个气”。一是要志气。要看到今年以来,我区“美丽西湖”行动高潮迭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街道上下要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同时,要看到兄弟城区推进工作的力度同样不小,成效同样明显,街道上下要以舍我其谁的霸气、言行必果的胆气和志在必得的志气强势推进,确保走在前列。二是要有底气。要看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是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是居民群众的迫切需求,街道上下在认真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有能力取得更大的胜利。三是要有勇气。要看到下一步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来应对矛盾、困难和挑战,誓当西湖铁军的排头兵。

  章根明强调,下一步要坚持“四个好”,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一是要拆好。要坚持阳光拆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公平公正,切实做好宣传工作,严格依法依规推进。二是要安置好。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高标准选址、高质量设计、高水平施工,建设居民满意的安置小区。三是利用好。要以对区域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利用好新拆出的土地。四是建设好。要紧紧抓住省市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和拥江发展的战略,大格局、高标准、大力度推进之江新城建设,使之蝶变为令人惊艳的现代化新型城区。

  刘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认识到之江新城建设、拥江发展战略决定了转塘区域的改造势在必行,要进一步抢抓机遇,趁势发展;要认识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决定了转塘区域的改造势在必行,要全力建设安全、宜居、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区。三是要看到实施城中村改造的整体规划决定了转塘区域的改造势在必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一次规划、三步实施”的要求,全力推进当前的改造工作。二是工作举措要再落实。要继续用好“坚持公平公正”“党员干部带头”“法制保障”三大法宝,确保第二期城中村改造工作再创西湖奇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