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论坛讨论如何保护利用历史建筑,如何更新改造既有建筑
发布时间:2018-11-12 00:00:00
来源:杭州市住保房管网 点击率:

11月10日,“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和“城市既有建筑更新修改战略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办,这是2018中国城市学年会的两个分论坛,由局属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工作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史建筑保护专家、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会、研究机构、保护实施单位以及设计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论坛。

据了解,“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以杭州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工作的实践经验介绍为切入点,围绕“历史建筑保护前沿理论研究”、“历史建筑保护修缮技术研究和活化利用实践案例”两大议题,从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技术、乡村历史建筑的保护、活化利用的策略等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当下国内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中普遍存在的难点、盲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论坛还特别邀请东南大学教授朱光亚、清华大学教授吕舟、同济大学教授张松等以及省内资深行业专家做了主题报告。

“城市既有建筑更新修改战略研究学术研讨会”则围绕“既有建筑更新改造策略和发展趋势研究”的议题,从既有建筑的健康体检、改造加固、节能防灾、适老化改造及功能提升等方面,深入探讨了既有建筑打造绿色更新、人性化改造与智慧化管理的方法与发展空间。同时结合杭州既有建筑的实践情况,与会专家、学者们纷纷各抒己见,对下一阶段杭州乃至全国既有建筑的更新改造提出了新思路、新见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