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多形式多举措助推紫金港科技城企业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1:0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安办)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西湖区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质量服务综合体的基层服务作用,推动质量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更好的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支撑,11月9日上午,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在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举办了以“助推质量提升,服务园区企业”为主题的质量培训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志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园区企业走访,精准对接企业,了解发展需求,结合紫金港科技城质量服务综合体的建设,切实帮助园区内企业夯实标准化基础、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质量提升、支持企业品牌建设、宣传贯彻质量政策、开展质量培训咨询等等服务,真正发挥区市场监管局的职能。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从五个方面积极助推企业质量提升。一、成立专门服务工作组  局业务科室联合三墩所组成计量减耗组、质量帮扶组、特种设备安全组,深入科技城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上门服务”、“贴身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指导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协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引导培育优势企业争创名牌产品。二、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  切实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开展企业实施标准与先进标准的比对分析,找准质量和标准差距开展达标活动,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三、加强计量服务活动  聚焦企业在质量控制、分析测试、仪器仪表检定校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计量难点和痛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计量服务。四、严格质量控制  组织开展重点产品和日常消费品风险监测工作,对不合格产品组织分析研判,通过召开质量安全分析会,为企业“问诊献策”,做到早发现、早控制。五、开展质量帮扶  组织专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零距离为企业开展质量义诊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质量问题一揽子解决方案,实施“一企一策”,有效提升园区企业产品质量水平。

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园区多家企业及产品获得质量领域的殊荣,其中3家企业分别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市政府质量奖和区政府质量奖,3个产品获2018年浙江名牌产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