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局“三措并举”完成放心药店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1:2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安办) 点击率:

为提升药品经营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西湖局根据市局方案,积极创建“放心药店”。近日,西湖局“三措并举”完成放心药店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根据市局《关于杭州市创建“放心药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创评的范围、标准、时间,并及时通过工作群将市局通知发送给本辖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动员本辖区的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参加。在前期的宣传动员下,共有38家药品零售企业提交了“放心药店”申报表,且全部符合创评范围。

二是开展检查。根据创评标准并结合日常监管的各项工作要求,从经营管理规范、设施设备齐全、店面整洁有序、宣传真实合法、服务热情周到等六个方面对本辖区38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检查。经过筛选并遵循好中评优的原则将31家药品零售企业名单上报市局。

三是落实整改。检查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企业质量管理制度部分内容不适用门店,门店外用药与内服药未分开摆放,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未分区陈列,部分阴凉柜温度超标,有药师健康体检过期未建立档案等问题。对以上问题,企业已经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接下来,西湖局将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落实药品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药品监管长效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