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召开2018年化妆品“呵护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10:10:1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安办) 点击率:

近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8年化妆品“呵护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我区第二批5个示范商场、40家示范经营店和各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本次建设的项目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2018年浙江省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及杭州市化妆品“呵护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的精神,推进会总结2017年试点工作经验,以示范工程建设的要求及化妆品业务知识的培训来展开。

本项工程规划历时5年,其中我局在2017年已完成1条示范街、1个示范商场和10家示范经营单位的创建。今年的创建任务包括5个示范商场和40家示范经营单位,按照“以点带面、分类推进、社会共治、客观评价”的基本原则,深入推进2018年度示范工程建设。

会议要求化妆品经营单位要做好“五查”,一查企业主体与环境,二查产品合法性,三查标签与标识,四查渠道与来源,五查广告与宣传,做好本区示范店的引领作用,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通过此次会议,旨在落实化妆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督责任,提升化妆品行业自律管理水平,不断推进监管方式创新,提高监管工作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