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人大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09:53:02
来源:区审计局 点击率: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幼均、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和区人大代表等一行深入西湖区审计局,对2017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开展督查。听取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位委员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提出新的意见和要求。

调研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力度,结合我区债务规模、全区经济发展水平等情况,根据我区的债务率、利息负担率、新增债务率等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合理评估我区政府债务风险水平;二是重点关注区与镇街财权事权相匹配情况,要摸清镇街实际财力,加强对镇街预算全口径审查监督,严格要求镇街按预算法规定,在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基础上编制预算;对镇街预备费设置使用情况展开督查,确保依法用于突发性事件处理,保障镇街应急处置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