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十号线学院路站 拆迁居民完成安置选房
发布时间:2018-12-05 09:48:27
来源: 点击率:

  “选房后,居住环境将大大改善,住着也会舒坦很多。”提起地铁十号线学院路站拆迁,翠苑街道花园西村7幢住户汪女士不禁点赞。据悉,汪女士原先住房面积56.84平方米,60多岁的她腿脚不太好,住在顶楼上下楼梯很不便。通过此次征迁,她置换了郡枫华庭面积为91.47平方米的住房。

  目前,地铁十号线学院路站拆迁居民安置选房全部结束,大部分位于郡枫华庭,其余位于和悦公寓以及西溪花园。

  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翠苑街道有序推进拆迁安置房选房工作。该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公示工作,张贴公示《选房安置公告》《选房顺序号公告》《安置房源公告》及选房步骤、选房结果等情况,确保选房公开透明;发放及宣传解读《选房安置实施办法》《宣传问答》《选房安置告知书》《安置房户型图册》等资料。

  考虑到安置房选房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该街道及时成立选房安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社区有关单位人员、被征收人代表等10余人组成,对选房各环节进行实时检查,并对选房过程进行全程摄像,实施监督。

  “我们在选房现场设置了由供电、供水、电信、天然气等部门组成的业务咨询组,对居民在选房中提出的业务办理方式、流程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国土、住建等部门安排专人派驻现场,就居民关心的土地证、房产证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以保障安置户顺利入住,得到了安置户的好评。”翠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本次完成选房的安置户,街道还及时登记其所选的地址、户型、房屋面积等资料,以便掌握选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