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消防夜查人员密集场所 整改火患30处
发布时间:2018-04-20 15:53:58
来源:西湖消防大队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辖区春季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4月19日晚,西湖消防大队联合区安监、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仔细查看了重点单位档案、消防设施维保记录、员工培训演练记录、微型站拉动情况,尤其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对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询问,抽查了部分员工对灭火器的操作情况和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结果,检查人员当即联系各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依法填写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按要求整改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反复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加强对本单位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要认真清查各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机制,加强人员灭火力量部署,确保场所绝对安全。

此次夜查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8家,发现隐患50余处,当场整改火患30处。实现了重点场所、重点隐患“精准打击”,推动隐患限时“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