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进校园 消防知识倍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05-11 15:47:35
来源:西湖消防大队 点击率:

2018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和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灭火救援、逃生自救技能,提高校园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10日,由浙江科技学院牵头,联合公安、安监、消防、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在浙江科技学院开展大型“5. 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学院保卫处全员、院校师生共计两千余人到场参加。

12时30分,消防知识宣传正式开始。首先由西湖大队参谋为到场师生讲解了在火灾发生时应该怎样正确报警的基本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讲解了在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疏散以及在此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对灭火器“一拔二压三喷”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了现场灭火演练环节,现场群众兴趣高涨,学院校长、师生、安保人员纷纷上前体验灭火操作,过了一把“消防瘾”。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设立的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参观咨询和领取消防宣传资料的市民,西湖区宣传大使为师生耐心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免费发放印有消防知识的纸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掀起莘莘学子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热潮。活动期间,不少学生前来咨询关于宿舍防火、夏季防火注意事项等,宣传大使热情、耐心给予讲解,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消防大队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师生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也进一步加强了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抗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