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林水局首次尝试双随机抽查监管水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8 15:08:00
来源:西湖网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西湖区林水局首次尝试应用省“双随机”抽查管理系统,开展水土保持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浙江省“双随机”抽查管理系统,是将检查人员名单、项目名单输入系统库后,系统随机抽取检查人员、检查项目,并自动生成检查通知和检查表格,确定检查事项,最大程度保障检查的公平公正、透明公开。

近日,西湖区林水局通过“双随机”抽查管理系统抽取了对杭州大理石厂废弃矿山、转塘石龙山废弃矿山整治项目进行现场水土保持监督检查。通过现场实地勘察、查阅项目资料、无人机遥感、当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对照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及批复,和双随机系统确定的检查事项,逐一要求业主和各参建单位落实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随后将检查情况及时上报至双随机系统,形成项目电子化档案,方便调阅,实现项目检查全过程留痕,责任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