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首批158套人才专项租赁房成功配租,还有一大批房源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1-14 00:00:00
来源:杭州市住保房管网 点击率:

上周末,杭州市区举行首批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配租家庭公开选房活动。经过1月12日上午、下午两场选房活动,首批158套房源全部“牵手”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817.jpg

在工人文化宫的选房活动现场,设有登记处、政策咨询处和媒体接待处,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导引,现场选房秩序井然。当天,许多配租家庭早早地来到现场了解选房流程,咨询房源情况。

根据人才的需求和特点,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还创新试点申请方式,为本次受理专门设计开通了“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申报管理系统” 专栏,开发了申报、公告、查阅、公示、房源展示等功能,实现了一站式、集中化、全时段的线上服务功能。不少配租家庭通过系统上的小区实景图、房源户型图及VR看房来了解房源基本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114162822.jpg

(首批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试点房源——汇澜公寓)

另外,住保房管部门还策划了选房现场全程图文直播,通过“好找房”微信订阅号的“人才租赁”专栏进入直播页面,了解选房现场情况,并通过房源销控表,来查看剩余房源清单。


杭州人才公寓建设情况

此次公开选房的158套住房仅仅是杭州开启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工作的试点。未来,还会有一大批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供应。

2018年,我市出台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杭州市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2021年杭州市区开工建设5万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的建设目标。目前,已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57宗,总面积2408亩,预计可建房源5万余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