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无死角严查便利店食品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1-14 09:44:5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安办) 点击率:

近日,针对网上刷屏文章《全家被爆21家门店售卖过期食品、篡改小票日期后强势回应:自查没发现》,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一反三,迅疾开展便利店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严守食品安全红线,维护群众安全消费,出动120人次,未查到过期食品等问题。

一是绷紧安全意识,全面摸底查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便利店专项食品安全检查方案,明确牵头科室,切实加强领导,并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日常巡查,全年抽查摸底了53家便利店,包括全区37家全家店面。

二是关注重点靶向,严格执法增效。针对文中提及的全家涉及的过期食品、临期食品,以及篡改小票等重点问题,该局对全区全家店面,一对一仔细检查,特别是食品保质期、商品标识、临保食品及到期食品的管理处置情况,未发现食品过期及篡改小票等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定向服务引导。创建西湖放心消费人人有责,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当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50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