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塘所开展农村双节市场整治
发布时间:2019-01-09 16:01:2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安办) 点击率:

双节临近,转塘所吹响“整治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规范旅游市场,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集结号和动员令,聚焦聚力农村市场整治,多措并举开展食品抽查。

一是惠民生,提供精准服务,开展食品抽检活动。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为重点领域,围绕百姓关注和民生热点,聚焦米面粮油、保健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食用油、蔬菜、水产、肉类等食品抽检,核查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到位、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生产经营记录是否健全等,切实维护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二是促发展,坚持建管并重,全面提升旅游形象。以龙坞茶镇旅游市场为重点,开展预包装食品抽检,加强对旅游广告的指导规范,要求亮照亮证经营,明码标价,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和无理由退换货。

三是优环境,规范农村市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以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主,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假冒劣质食品,是否存在“山寨”侵权商品,是的存在三无食品或过期食品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夯实农村地区食品监管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