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扎实开展旅游目的地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15 12:28:52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桃红柳绿又一春,西湖已步入最美时节。在游客如潮的四月,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根据市局部署,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文广旅体局,于近期开展了旅游目的地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以梵村、龙坞九街、西湖沿线等热门景点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执法人员对上述区域内旅客流量较大的杭州丝展丝绸有限公司、西湖丝绸文化博物馆、丝之宝、万融堂等单位及周边销售旅游纪念品、土特产品的经营主体开展了详细检查。着重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给予或者收受商业贿赂、销售过期食品、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商品标识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注重现场宣传引导,加强商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

另一方面,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契机,我局结合当下工作重点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存在强买强卖、霸王条款、暴力威胁等违法行为,并增加了海报、易拉宝等扫黑除恶宣传材料的投放量,进一步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舆论氛围。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00余家。经查,西湖区旅游市场整体规范。我局将继续保持对旅游市场的高度关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全力为广大消费者安心旅游消费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