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 “三字诀”打造小蔬菜门店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4-23 16:26:4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菜篮子”的安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大面广、分布散乱的小蔬菜门店监管,以强检测为手段,打好变、快、明组合拳,全面规范提升全区小蔬菜门店管理。

  一是念好“变”字决,动态检测重点。该局提前摸清各时节节蔬菜上市时间,提前布局全年大小蔬菜门店销售农产品的日常巡查、专项整治和抽检计划,依照时令变化,着重抽检消费量大、易出问题的当季蔬菜品种,截止目前已检测农产品320余批次,占食品检测批次总数的40%

  二是念好“快”字决,构建快检体系。利用好食品药品快检车、快检设备的移动优势,农贸市场检测室属地优势,以及借助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技术力量,构建起“区级定量监督检测、市场所随机抽检、食品快检车流动快检、流通单位自主送检”的四级快检测体系,确保抽检蔬菜可在第一时间检测,确保检测效果更佳真实有效,截止目前快检车已出动56余次,抽检110余批次。

  三是念好“明”字决,亮化示范引领。制发西湖版本的小蔬菜店《西湖区食品安全放心小蔬菜门店评定标准》,实行打分制,并将分值结果黏贴在门店显著位置;签订《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要求门店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