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村所“八个一遍”落实“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8:1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为切实保障好消费者特别是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环境,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市局《关于明确“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举措和要求的通知》精神和区局有关要求,蒋村所迅速采取行动,用“八个一遍”的举措扎实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一是动员部署一遍。接通知后,所里立即组织全体巡查人员认真学习专项行动方案、任务清单和上级要求,明确工作标准、工作目标、工作时限和工作责任。

二是摸底排查一遍。按照分工,对照排查信息表,所里组织三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对辖区内6所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所有餐饮、食品经营单位展开地毯式摸底排查,在逐家做好信息登记、建立台账的同时,要求每一家单位都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三是信息梳理一遍。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对照准入系统的数据进行一对一的核对、梳理和分类,切实弄清校园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的基本信息,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四是执法检查一遍。组织执法人员有计划、分片区地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证照、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消毒保洁、店堂和后厨卫生等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三无”食品、霉变食品和“五毛”食品等情况。

五是教育培训一遍。围绕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餐饮、食品经营者必须履行的食品安全法律义务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等内容,组织辖区6家小学周边共?餐饮店和食品便利店的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培训。

六是监督抽检一遍。根据方案要求和局食品年度抽检计划,科所联动,邀请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把今年餐饮、食品安全抽样检测的重点放在校园周边的餐饮、食品经营单位,力争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抽检达到100批次,凡抽检结论不合格的都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七是整改复查一遍。对摸底排查和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监督整改,对部分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到位的隐患,坚持定人定点、全程跟踪、不整改到位决不放手的原则, 确保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都能够不折不扣的整改完成。

八是总结回顾一遍。一方面,对此次开展的“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和不足,还有无漏洞进行回顾和反思,以便及时查漏补缺;另一方面,对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有什么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分析总结,提炼出今后长效监管的具体措施和方法,使“护校安园”工作成为常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