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申请公开须知


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获取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属于《目录》内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的,除特殊情况外,本机关将予以提供。《目录》以外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的,本机关将依法处理。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可以依申请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目录》。    

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本机关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二)受理机构及申请的提出    

本机关受理网上申请、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当面申请。    

网上申请请访问“杭州西湖”门户网站(http://www.hzxh.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依申请公开栏目;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当面申请请与受理机构联系,并填写《杭州市西湖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附件1)。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的提示。     

法定工作日:周一至周五09:00-11:30 ,14:00-17:00。    

联系电话:0571-87935033。    

(三)申请的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答复:    

(1)属于本机关已主动公开的信息,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本机关尚未主动公开的信息,若可公开,则在网上相关栏目予以公开,并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若不可公开,则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3)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信息,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4)申请公开的信息内容描述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重新申请;    

(5)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该信息不存在。    

本机关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流程可以参见以下流程图:    

(四)收费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规定,“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

依申请公开须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