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举措把脉清明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08 13:06:3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全面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聚焦靶心,开展清明粿专项抽检。清明粿作为清明传统食品,也是食品安全风险关键点,该局抽检了杭州楼外楼食品有限公司等本地生产企业及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转塘店、沃尔玛超市黄龙店等9家超市,主要包括蛋黄、豆沙、黑芝麻等口味清明粿产品共计10批次,检验项目包含酸价、过氧化值、铅和糖精钠、甜蜜素等食品添加剂以及菌落总数、霉菌等微生物指标。经检测,1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抽检总体情况良好。

二是重拳出击,排查流通环节隐患。该局对大型超市、食品店等消费高聚集区开展全网格式,检查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全,在售的青团、糕点、肉制品等是否按规定贮存,散装食品容器是否符合要求,冷冻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食品标签和进货台账是否齐全等。针对菜肉等保质期较短食品,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加强管理,及时销毁处理过保食品。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准入、索证索票等行业自律制度,把好商品质量关,杜绝销假制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三是精准发力,净化农家乐管理。清明假期,市民出行、返乡祭祖等情况会大幅度增加,该局对龙坞茶镇等地农家乐进行突击检查。该局严查了农家乐“团餐”情况,要求经营户落实备案证,落实食材台账管理、索证索票制度等,对后厨卫生差、健康证过期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达《当场处罚决定书》,并责令停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