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送“食品安全知识大餐”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4-08 13:06:5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品安全主体意识,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近日,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赴浙江大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送上了“食品安全知识大餐”,浙江大学玉泉、紫金港两个校区的后勤负责人、食堂员工共计800余人参加。

该局根据高校食堂就餐人数多、食品品种多样、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等特点,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基础,结合日常检查,对食品进货查验、加工过程管控、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环节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今年4月1日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委联合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规定》,执法人员详细介绍了该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要举措,结合案例重点解读了学校职责食堂管理食品安全事故调查与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既普及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最新要求,也敲响了警钟。

一步,该局将深入中小学及幼儿园等,继续开展3场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督促学校按照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学校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规定》要求,增强品安全的主体意识和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