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结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05-15 16:53:5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五大行动,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和强化监管两大目标,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三结合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依法执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切实维护辖区内市场的健康发展。

一是教育培训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强化争先意识。按照有工作计划、有考勤制度、有教育载体、有会议记录、有分析报告、有量化考核等六项痕迹化管理标准,推行三堂联建教育培训模式,以思想课堂开展党性培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业务学堂开展法律法规及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实务武堂定期组织业务竞赛和考核评比,搭建立体化教育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开展各类专题教育5场次,接受教育党员达150余人次。经业务比武脱颖而出的1名副所长,作为市局代表队一员,荣获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所长能力大比武团体一等奖。

二是结构优化和机制创新相结合,提高争先本领。将近几年新招录具有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标准化专业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适应专业化监管工作要求开展“单元化”执法装备建设,通过执法记录仪、数据采集站、后台服务器、系统管理平台实现电子数据闭环管理,利用智慧网监系统,与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大型网络交易平台建立线上案件协查机制,切实提高执法办案效能和速度。选树培养5-6名基层先进典型,开展最美系列专题宣传,为全体干部对比先进、找准差距建立坐标系,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

三是工作效能和督查考核相结合,亮出争先行动。开展宣传教育帮扶进村、进社区、进学校,形成覆盖城乡的社会志愿服务格局。由局领导牵头,带领相关科室为企业送政策、送信心、送服务,明确每月一次纪律作风督查、每季度一次综合督查制度,加大对涉及窗口形象、工作进度、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督查力度。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区域新设企业提供“VIP+520”(VIP=Velocity+Integration+Promotion,速度+整合+提升;520=5份材料+2个小时+0费用)的全流程一站式半日办结新服务。举办主题为“严格知识产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业务咨询120余次,全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