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9家品牌企业亮相第三届茶博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0:13:05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0520100615.jpg

  日前,西湖区9家优秀西湖龙井茶品牌企业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与此同时,此次茶博会还在龙坞茶镇设立分会场,袅袅茶香中,各类茶事活动精彩纷呈。

  在龙坞茶镇有机生态茶园优秀代表“龙池古井”的展位上,炒茶师傅正舞动双手,热火朝天地展示龙井茶手工炒制工艺——碧绿的青叶在底部温度近200℃的铁锅中渐渐变色,散发出阵阵茶香,引得来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龙坞是著名的西湖龙井茶产地,品质好、产量高,在前两届茶博会上受到客户好评。今年,我们希望借助展会将这些自有品牌继续做大做强。”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为大力宣传和推介西湖龙井茶品牌,该局每年都会将区域内优秀茶叶企业组织起来,“抱团”参加茶博会。


微信图片_20190520100701.jpg

  据悉,本次展会西湖龙井展销区位于1D馆,面积达108平方米。杭州龙井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顶峰茶业有限公司、杭州御峰茶叶有限公司等9家优秀茶叶企业现场展示展销。“在选择企业方面,我们在将目光聚焦在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和历史悠久老字号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茶叶电商佼佼者及中小规模企业出现。”该局工作人员说。

  在龙坞茶镇,一场茶叶“嘉年华”在山水茶园间热闹上演,来自中东欧成员国、主宾国加纳等15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共计31个国家和区域的外宾走进西湖龙井茶原产地保护区,体味千年茶镇的无限风光。

  为配合此次茶博会,龙坞茶镇九街还专门打造了文创禅茶市集、茶戏演出、民乐沙龙等精彩茶事活动,吸引市民纷至沓来。“现场,我们还布置了四辆旅游房车和一辆冰淇淋房车,市民们可选择房车游茶乡,在茶园深处体验露营的乐趣。”龙坞茶镇工作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