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8 12:14:2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带领第七监督小组活动,与西湖中心组20多位市人大代表、市区人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项目进行专项监督,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飞,副区长缪凌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建军等陪同调研。

视察组首先实地检查西湖区杭农合联西诚农贸市场的“放心市场”创建工作,对改造提升后市场在信息公示、索证索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等方面取得的实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还现场踏勘了骆家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使用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市市场监管局、西湖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建军汇报了全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项目,已完成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26家,名特优食品作坊现场改造提升33家,放心农贸市场建设20家等情况。西湖区副区长缪凌蓉汇报了西湖区将“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纳入2019年区民生实事项目,积极打造“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西湖样板的有效举措。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加强智能化信息化监管、家宴厨房标准化建设、加强政策资金保障、宣传推广典型经验等提出意见建议。

于跃敏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初,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又作出了新部署。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下一步,要把好项目进度关。对照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将项目建设与“民生福祉”行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确保项目落实落地。要把好建设质量关。坚持从严把关,强化典型示范,确保建设标准,使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把好长效管理关。遵循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建立日常检查通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把好合力监管关。凝聚共治合力,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要当好监督员,更要成为推动者和实干家,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惠及百姓。

下一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本次市人大督查情况及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认真研究有关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有关问题,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实事任务的完成,实现项目工作效益最大化、工作质量最优化,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