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释放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05-30 09:41:50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308268157611704993.jpg

  日前,在全市综合考评总结部署大会上,西湖2018年度综合考评成绩居全市区、县(市)前列,荣获“优秀”等次。值得一提的是,西湖区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获得了重点工作单项奖。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长期以来该区自加压力,强力补短板,持续增后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前,科技研发中心(C1号地块)A、B楼地下公共停车库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九莲新村、钱江科技大厦等周边小区和办工场所的停车难现状。

  近年来,西湖区高度重视停车场建设工作,通过建立周报制度、严格内控目标、不定期召开城建及治堵工作协调会议等举措,有效推进工程进度。

  去年,西湖停车场库竣工验收并启用项目8个1342个车位,停车场库开工及续建项目共3122个,完成10000配建泊位建设,超额完成221个充电桩建设。   

  西湖区高效推进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新增开发量63万方,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杭州国际金融会展中心等3个地下空间建设重点大型综合体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地下空间重点轨道站点与地下公共停车库互连互通建设3个项目按计划顺利完成。其中,西溪银泰综合体项目于去年2月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工作,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14212.1平方米,地下共三层,建筑面积为143084.9平方米,负一层与地铁口相连,负二、负三层为地下停车场。

  为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西湖区狠抓机制建设、重点攻坚和服务保障工作,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翠柏路站征收项目实现3天签约清零,创造了我区国有土地居民征收签约新速度。全年我区共完成338个地铁征迁项目,完成率位于全市前列。

  除此之外,西湖区围绕做好道路建设工作圆心,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去年,快速路网及配套主次干道、支小路人行过街设施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之浦路三期工程等两条快速路网建成,枫桦东路、振华路等12条主次干道完成计划,4条支路(紫金港单元配套幼儿园西侧道路工程、紫金港单元配套小学东侧规划支路、规划南泉路、蓬桥路)全部完成,环镇北路(古墩路-镇东河以东)拆迁项目完成。

  公交优先方面,已建成和改造10对公交站,完成留下互通改建工程、绕城高速龙坞互通、绕城高速双浦互通提升工作、袁浦停车场及配套综合用房工程4个综合交通建设项目,推进宋城景区、西溪湿地等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景区、交通枢纽等5个堵点车辆组织和秩序管理。

  针对文一路教工路口、文一路益乐路口等长期拥堵的路段,西湖区治堵办通过划设标志标线,在外围设置引导标牌等专项治理措施,改善了这两个长期拥堵点,并深化辖区内地铁站周边综合秩序整治,保障200米范围城市道路无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率达到90%以上。

  今年,西湖区将计划完成地下空间建设开发总量不少于70万方,计划完成推进西溪智慧产业园、西溪龙湖天街等9个项目建设,计划建成5个公共停车场(库),增加1217个停车位,推进地铁2号线丰潭路与莲花港河地下停车场库互通通道等4个地铁站点与公共停车场库聚联互通建设,并继续加快之江医院等项目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