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借力知识产权周宣传激发企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5-06 09:26:3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为迎接4月26日知识产权日,4月22日到28日期间,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一系列主题为“严格知识产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全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氛围。

该局联动各街镇,以及浙大科技园等产业园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通过举办广场宣传咨询、知识产权论坛、知识产权培训,结合打击假冒伪劣“亮剑”专项整治行动及集中销毁侵权物品等多种形式,形成浓厚的保护知识产权社会氛围,形成浩大的保护知识产权的声势。 特别是在浙大科技园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的“2019西湖知识产权论坛”上,该局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专门研究知识产权的副教授作了世界知识产权现状和发展方面的讲座,开拓了企业的视野,得到了包括“绿城中国”、“养生堂”、“天煌科技”、“大光明”灯企业的好评,期间还有部分知识产权律师、西湖区驰名商标企业的专业人士分享了知识产权运用及保护的经验和心得。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该局制作宣传易拉宝10张,横幅4条,发放宣传册及业务相关宣传材料1500余份,结合宣传执法打假、技术标准制定、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等知识,向周围群众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参与活动的企业60余家,接受群众业务咨询120余次。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把宣传活动和联合执法行动结合起来,既要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保护意识,又要通过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为西湖区创业创新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形成大众创业、全民创新的新态势,为全区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