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所全力打造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06 09:27:1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婚丧嫁娶红白喜事,举办家宴是农村的传统习俗。从以前的临时搭建棚灶、空地放置桌椅,到现在的文化大礼堂和家宴厨房,逐渐按人们的需求而改变着。但由于农村家宴并不是常事,这就导致了其设备不完善、布局简单等问题存在,使得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了关注的热点。

为了更好地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切实为群众着想,三墩所按照市、区部署,进一步对农村家宴厨房进行放心示范的建设,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3月局餐保科、镇食安与三墩所首先对美丽乡村(兰里景区)内的华联村、绕城村两个村社的农村家宴地点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家宴外环境宜人,但缺少食品安全监管台账、未制订防范措施等情况,本所要求加强农村家宴期间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应急措施。之后,本所与镇食安办对塘河村农村家宴进行了检查,其存在问题较多:登记不及时,消毒设施和留样冰箱没有配备,厨房设施与环境欠缺,部分从业人员不能出具健康证明等。针对这些问题,本所加强了对其的食品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的厨师等人员的上岗制度、食品及原料的检查制度、场地和用具清洁消毒制度。

后续,本所与镇食安办将对辖区内农村家宴点进行全面的摸排,加大农村家宴厨房放心示范建设的宣传,达到“专用固定厨房加工、设施设备基本齐全、加工过程基本规范、上岗制度落实到位、食品安全牢记心中”的标准。从而有效的保障农村家宴聚餐的食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