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塘所圆满完成云栖2050大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6 09:27:2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率:

4月26日至28日,云栖2050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来自全球的上万名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西湖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上下联动、认真履职,强组织、严督查、全覆盖,圆满完成大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期间,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累计保障就餐11000人次,无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件发生。

强组织,定方案,全面推进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50@2019餐饮执行方案》,设综合协调组、现场巡查组、外围巡查组,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确保方案落地落细。

严督查,保质量,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检查。提前与主办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嘉宾入驻、场馆内供餐计划、活动期间餐饮食品供应方案。同时开展接待场所预查,督促供餐单位落实蔬菜、肉类、豆制品等食品原料配送、索证和验收,加强对接待场所的预防性监督检查及原料采购、菜单审查、冷菜加工、从业人员晨检、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的监管,指导督促接待单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展市移动餐车要求亮照亮证经营,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并要求佩戴口罩;妙会街中桐庐、泗乡特色展示要求经营者确保食材质量安全,特别是现场手工制作的特色小吃,要求加贴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标签,产品展示与销售有明显分区,及时下架不符合要求的预包装产品。

全覆盖,无盲区,聚焦重点加强风险防范。会议期间,区局科所联动,每日派驻全程巡查监管人员4人,指导监督云奕餐厅严格按菜谱供应,督促接待单位把好食品原辅料和生鲜食品质量安全关,规范制作加工和留样,对发现的不规范操作行为即时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场馆内固定快餐分餐点的每餐巡查,要求供餐单位严格把控供应时间和食物温度,规范人员操作,保证活动期间就餐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