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村所检查规范“放心小蔬菜门店”
发布时间:2019-06-04 10:17:1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蒋村小蔬菜门店的监管,推进“放心蔬菜门店”的创建工作,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来,我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小蔬菜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查证照。重点检查经营预包装食品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要求经营者亮证亮照经营,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二查索证索票。检查进货来源是否正规,要求经营者保存好进货凭证,建立进货台账。三查食品安全。检查在售食品是否过保质期,有无霉变,有无“三无”产品,要求经营户不定期的检查在售商品,如有过期变质食品立即下架并销毁。四查禽、肉类及制品。主要检查禽、肉类食品有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或分销凭证,要求经营者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杀白禽和猪肉。五查看现场。检查食品堆放是否整洁,储存条件是否按要求,有无脏乱差现象。检查过程中发现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蔬菜门店索证索票不齐全、保存不完善,有的店内物品摆放不整齐,较杂乱,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商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所还将不定期的对小蔬菜门店进行检查,提高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不发生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