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加强”规范禽类交易市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16 17:12:4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为切实规范禽类交易市场状况,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禽类交易市场规范管理,确保非法活禽交易整治落到实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共出动执法人员117人次,督查农贸市场67家次,小蔬菜门店125家次,查扣活禽67羽,未经检疫杀白禽97羽,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未发现违规活禽交易行为。

一是加强重点时段管控,执法巡查升级。加强清晨、傍晚等交易高峰时段的巡查和管控力度,联合街道、城管等部门对可能存在非法活禽交易、流动活禽摊点、私屠售买、非法活禽饲养等行为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建立专项巡查微信群,实时通报检查情况及每日动态,严防活禽违规交易反弹。

二是加强薄弱环节防控,暗访督查升压。召开活禽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场及经营户加强自查,杜绝违规活禽交易行为,严格执行杀白禽交易净膛、一证两标等制度。成立由市场监管、公安、商务、城管等6个部门牵头的专项督查小组,在节假日及周末期间对各街道开展督导检查和暗访督查7次,实现对街道督查暗访全覆盖,确保及时发现并有效弥补防控薄弱环节。

三是加强规范意识引导,宣传教育升温。组织农贸市场负责人及禽类经营户开展杀白禽规范上市学习,邀请了畜牧兽医局的专家专门讲解《动物防疫法》、《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利用日常检查逐户发放活禽及杀白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科普宣传站的阵地作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加强居民防控知识宣传,累计培训37家农贸市场的负责人、管理员以及部分杀白禽经营户共计8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