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委员会工作常见问题有了答案
发布时间:2019-07-19 00:00:00
来源:杭州市住保房管网 点击率:

业委会及业委会成员都有哪些工作职责?业主委员会会议应如何召开?哪些费用可以作为业委会运作经费进行开支?业委会应主动向业主公布哪些信息和资料? 这些在业委会日常工作中经常出现、备受广大业主关注的问题,现在都有了答案,近日,市住保房管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业主委员会工作相关制度(试行)的通知》,对业主委员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规范。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业主委员会工作,促进小区(大厦)物业管理活动的有序开展,根据《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和《杭州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指导规则》等有关规定,市住保房管部门制定并出台了《业主委员会及其成员工作职责》等11项业主委员会工作相关制度(试行),包括了业主委员会及其成员工作职责,重大事项党组织先议制度,业主委员会会议制度,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运作经费管理制度,经营性收益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事务公开制度,日常接待制度,物业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制度,印章管理制度以及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同时,《通知》要求各区、县(市)住保房管部门会同属地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依据有关法规政策和上述工作制度,加强对辖区内业主委员会履职情况的指导监督,并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考核表彰等不断提高业主委员会的履职能力。相关工作制度可登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网址www.hzfc.gov.cn)查询、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