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举措”扎实推进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7-22 16:35:4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为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西湖区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全流程监管、重要点审查、回头看整治工作,切实推进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抓好全流程监管。该局组织召开了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约谈会,积极督促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同时,该局对区域内中药饮片企业、批发企业、有中药房的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夯实源头、流通、使用三环节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在产、在售、在用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二是抓好重要点审查。该局通过交叉检查、集中整治等检查方式,重点整治无证经营中药饮片;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标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未按照要求储存、养护中药饮片。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6余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26家次,立案1件,罚没款共计6000元。

三是抓好回头看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现场复查,督促企业和使用单位切实整改,全面提升中药饮片质量安全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