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用好“三心”推动“三服务”走进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9-07-29 09:58:3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为贯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健全特色小镇“深入走、精心讲、倾心听、全力帮”长效工作机制,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初心、匠心、本心”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进龙坞茶镇、云栖小镇等特色小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截止目前,累计收集问题68个,已经解决68个,解决率100%。

一、把好走访关,用初心叩开心门。云栖小镇是全国首个特色小镇,作为特色小镇的发源地, 西湖区始终高度重视特色小镇的高质量发展。该局先后走访了杭州农夫山泉有限公司、杭州龙井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顶峰茶叶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30余家重点企业,涵盖茶叶、饮料、互联网等行业。通过上门调研,该局深入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现状,自身存在的短板、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涉及商业秘密知识培训、政策项目申报、融资需求、商标专利申报、维权途径等,并建立完善台账,下发各业务科室及基层站所,明确牵头解决部门及负责人,落实解决时间。

二、把好诊断关,用匠心思考问题。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疑点和痛点,该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探讨、征集问题解决办法及部署具体工作方案,确保企业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和第一时间处理。目前已建立云栖小镇质量服务站,下一步将在艺创小镇设立商业秘密服务指导站,建立快速联动渠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把好反馈关,用本心回应关切。对接特色小镇招商办,开通特色小镇“最多跑一次”专窗绿色通道,实施上门办理证照,实现商事登记不出镇;加大知识产权战略宣传,积极做好商标品牌培育、发明专利申报辅导、商业秘密保护,以及资金发放等,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政策难题、资金难题等核心、关键,助推小镇招商,以及企业孵化和培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