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举措”抓好“浙政钉•掌上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9 10:00:5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实施“互联网+监管”,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全力推动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工作,西湖局提前布置,优化培训,全员覆盖,深入推进“浙政钉•掌上执法”市场监管应用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入库执法人员827人,开通账号818人,开通率98.91%,制订2019年抽查检查计划和任务81项,检查759户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均走在全市前列。

一是周密布置,行动快人一步,下好先手棋。作为该系统推广牵头责任部门,该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分管领导、企信科负责人等,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广行动方案,并落实专人予以跟进。该局抓紧抓快抓好制定“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落实实施方案,细化入库单位名单,核实各单位执法人员信息,并划分时间节点,工期倒逼,抓实各单位落实进驻系统责任。

二是加强培训,畅通沟通渠道,打好主动仗。该局联合区数据资源局召集全区执法部门开展了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及浙政钉•掌上执法业务培训。由省平台的技术开发公司对该系统的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进行实践操作演练。针对干部在实际执法中遇到的难点,该局企信科建立钉钉工作群,第一时间开展专项指导,提升应用熟练度。

三是全员覆盖,构建学习平台,做好领头雁。目前该局已提前完成执法人员库账号权限开通工作。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细化全区48个部门(包括镇街)入库执法人员名单,落实31个执法部门入库第一时间,并建立每周通报机制,定期公示各部门入驻人员情况,对入库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做好督导工作,全面压严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