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超前服务助力打造府苑菜场新型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19 09:33:5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空是完成,空是期待, 一头连着往事的回忆,一头连着未来的希望。” 杭州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会长、杭州和鑫·空杯府苑农贸市场负责人张鸿土解读菜场名称冠以“空杯”时表示,菜场今天能起死回生试营业,依赖于西湖市场监管部门的超前服务和有力支持。

说起菜场起死回生,不能忘记杭州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的初心扶持。张鸿土介绍,他们的团队曾在服务一家省级机关宿舍小区为主体的杭州政苑农贸市场时,了解到同为该局出租场地旧的府苑农贸市场已到了濒临倒闭的状态,由于农贸市场疏于管理,商户为了做到生意,往往将商品堆放到了场内过道、甚至场外人行道,当地城管部门警告、处罚成了家常便饭;为了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监管部门也多次约谈农贸市场主办单位,最后由于管理不善、经营举步维艰,导致原来农贸市场彻底关闭。

但是农贸市场一关了事却对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小区物业公司痛定思痛联系张鸿土出山举办新的府苑农贸市场。

“重新创办的府苑农贸市场,不仅要有传统农贸市场的功能,而且要做到新型、放心农贸市场的带头人。”该局在新的府苑农贸市场重新开业之前,就主动联系市场主办单位,除了向他们提出市场硬件提升改造的意见、建议之外,重点以创建省放心市场为目标,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平安创建、食品安全创建等多项合一举措,严格按照《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考评标准(试行)》的要求,从消费环境放心、食品安全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等五个方面逐一对照,帮助市场举办单位明确提升旧市场的改造方案,并在整个提升过程中全程跟进,提升农贸市场改造的效果。

该局还积极帮助培训新的府苑农贸市场管理团队和经营户队伍,有力形成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化、运营管理专业化、内部管理规范化、社会化评价常态化,推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和业态创新,推进放心农贸市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真正让市场周边的老百姓长期受益。同时,该局还将实行动态管理,不让现有市场管理下滑,杜绝农贸市场出现严重食品安全事件、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等公共事件,使省放心市场真正让百姓满意放心。

目前,在市场门口一个大型显示屏上汇总归纳了整个菜场的信息,每个摊位的上方都悬挂有一个小型显示屏,店铺信息、价格变动等信息尽收眼底;市场设立的食品安全检测室场地宽敞,检测人员专业到位,检测设备配置齐全,每天的检测完全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实施;市场入口的菜场信息触摸屏以及每个摊位的电子秤都支持查看商品质检结果及产品溯源等信息;消费者购买商品后,可以获得一张溯源小票,手机扫一扫便可获得所购商品的产地、检测结果等信息,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与市场连为一体的空杯生活超市,弥补了市场买不到的商品,而在超市门口还设置了一个24小时营业的自助购物机;市场还为了让消费者比较商品价格和选择商品的空间,与京东网超合作开出空杯商城,空杯府苑农贸市场+空杯生活超市+空杯商城+空杯餐饮+空杯配送中心,为周边小区居民打造一站式购物的消费场景,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便能感受生活的乐趣和希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