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探索试点餐饮监管“红黑榜”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19 09:34:2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专业化管理,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探索试点餐饮监管“红黑榜”公示制度。该局研究出台《西湖区食品安全“红黑榜”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尝试挖掘智慧监管平台数据使用,率先在青芝坞、西溪天堂两个区域的餐饮单位探索设立全市首个餐饮红黑榜公示制度,通过智慧系统的抓拍与基层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给每家餐饮单位评分并依次排名,排在前位的为红榜,排在后位的为黑榜,每季度对榜单通过微信、微博、社区公示栏和订餐网站等多路径向社会公示,对纳入“红榜”的餐饮经营单位作好典型宣传,对纳入“黑榜”的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包括举办法人食品安全培训班、停业整顿和网上订餐下架等,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实现食品安全正反面全环节闭环式。监管不断发挥智慧监管平台辅助功用。目前,青芝坞“红黑榜”第一轮名单已经公示。

下一步,在青芝坞和西溪天堂完成餐饮食品安全“红黑榜”工作试点的基础上,该局将在餐饮集聚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红黑榜”公示制度提质扩面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