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三不三到位”全面规范单位食堂就餐环境
发布时间:2019-08-28 12:31:35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为消除季节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集体性餐饮事故发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不三到位”原则,通过全面摸排、严格惩处、宣传造势等举措,对辖区内各类型单位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专项排查行动,截止目前,已检查76家单位食堂,发现问题34个,全部当场责令整改。

一、不留死角,检查监督到位。本次排查覆盖了机关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医院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学校食堂和辖区内其他食堂。执法人员对各类食堂的原料储存区、清洗消毒区、操作加工区、成品摆放区及就餐区分别进行全面检查。针对不同类型食堂的不同特点,重点对食堂的工具设施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及留样管理予以严格检查,同时约谈了食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对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进货查验等方面内容进行督查和指导,全力做到覆盖面广、检查点细。

二、不看情面,处罚整改到位。该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检查,,拒绝各种推脱、求情行为。要求单位食堂负责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按照检查意见抓紧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努力提档升级,经常自检自查,力求在硬件、软件、环境上同步提升,达到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更要赢得单位用餐人员的肯定和认同。

三、不遗余力,宣传造势到位。对我局新推出的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予以宣传,以守信褒奖和失信惩戒为原则,以执法检查和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将优秀单位和问题单位都晒在阳光下,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评判,让餐饮经营者“红红脸”、“出出汗”,倒逼餐饮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打造安全放心消费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