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严把“四关”加强禽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8-07 12:14:3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近日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为加强辖区禽肉产品安全关,防止高温季节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把严把“准入关、进货关、检测关、宣传关”四关,全力保障百信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严把准入关。该局深入骆家庄、翠苑农贸市场等禽肉产品销售经营场所,逐户核实禽肉摊位、摊点办理营业执照情况,引导经营户合法规范经营,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12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53家。

二是严把进货关。该局督促禽肉产品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制度,严禁采购、制售“带病”禽肉产品,尤其是非洲猪瘟高发区肉源,确保市场销售的禽肉品质量安全,检查中,发现8家农贸市场经营户进货台账管理不规范。

三是严把检测关。该局监督抽检以新鲜猪肉、冷冻禽肉、食用油等夏季食品为重点检测对象,以食品消费量大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领域,委托拖第三方机构严格按照抽检工作流程和抽检实施方案的规定进行抽样,确保采样客观公正、真实有效,累计检测121个批次,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四是严把宣传关。结合日常监督执法及抽查检测,执法人员现场提醒经营户严禁销售“僵尸肉”等不合格产品,提醒消费者购买时注意计量标准等问题,截止目前,累计下发宣传资料220余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